十张图了解一季度轻型客车市场:高开高走 摆脱持续负增长率颓势(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5-23 14:50
分享:

从以下2017年至今年一季度各欧系品牌轻客的市场销量份额图可以看到:市场比重相对扩大的车企有南汽依维柯和江淮星锐以及东风御风轻客,其他为市场份额相对缩小或没有变化的品牌。值得关注的是上汽大通V80轻客和北汽福田图雅诺轻客的市场销量回落及市场占比有所减少,而传统纯欧美系江铃全顺与南汽依维柯轻客依然占据主导地位并有再次发力之势。此外,今年以来上汽大通V80轻客正加快在新能源汽车和加速在各类改装车、专用车领域的全面覆盖与占领,同时进一步加大力度向海外市场的渗透和进军步伐。

从以下2018年1-3月份日系海狮轻客(含准日系)销量及增长率图表可发现,近年来以华晨金杯轻客市场销量持续严重下跌直至今年一季度,已沦落排序第三名,全年将肯定会被厦门金龙和厦门金旅所超越,3-5年之内极有可能被华晨雷诺轻客所垂直换代而替代。值得关注的是长安汽车日欧杂合体轻客以及出口量较大的厦门金龙和厦门金旅轻客替代华晨金杯轻客市场的可能性越来越明显。而传统老品牌轻客车企如江苏九龙因丧失对苏州金龙客车的代工以及东南得利卡轻客在排放升级上不能与时俱进,加上车型较老,进而有可能被动退出市场。总之,近年来,日系轻客随着被453号政策致命一击大伤元气后,至今尙未恢复元气过来,其市场集中度随着竞争的加剧在不断缩小中,当下的市场格局已经随着华晨金杯与北汽福田风景日系海狮轻客的沦落以及厦门金龙、厦门金旅和长安轻客的兴起而彻底被巅覆和改写了。与此同时,其市场份额占比也在此消彼长的变化发展中,强者越强而弱者愈弱。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