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爆行业六项标准发布 2018年民爆行业市场前景预测分析(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5-21 15:0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工信部公告了多个行业标准。其中,民爆行业发布了六项标准。WJ/T9092-2018《民用爆炸物品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实施细则》等六项民爆行业标准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告2018年第23号发布,将于2018年9月1日实施。该六项标准由中国兵器工业标准化研究所组织出版。六项标准信息如下: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此次发布的行业标准涉及工业雷管、工业炸药、乳化炸药等,将进一步规范行业发展。近年来,我国经济稳步发展,在发展方式转变、产业结构升级调整以及相关部门鼓励技术进步的背景下,我国工业炸药生产技术在生产工艺、生产装备及产品性能等方面发生了巨大变化,连续化、自动化生产技术逐步成熟,制药技术已达到较高水平,生产本质安全度显着提高,其中,生产装备产品不断推陈出新,工艺技术不断更新换代,关键原辅材料性能更加稳定。行业总体朝着分工专业化、技术先进化和生产规模化的方向发展。

宏观环境良好

目前我国经济发展已进入新常态,“重硬件、轻软件、重规模投入、轻技术创新”的制造发展模式已逐渐不能适应当前中国经济发展形势,严重阻碍了经济的发展,制造业发展面临转型升级的挑战。在制造业升级换代、制造精度和效率的提升要求及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等多重因素推动下,具有高效率、高精度、高柔性、低成本、低劳动力、低消耗等生产优势的智能化的生产装备,已成为制造业未来的发展趋势。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7年全年国内生产总值827122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6.9%。全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上年实际增长6.6%,增速比上年加快0.6个百分点。稳步增长的经济环境推动民爆行业发展。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