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事件后 交通部发文加强规范出租车行业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管理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5-16 12:0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21岁空姐深夜乘坐网约车遇害一事引发媒体热议。济南一名21岁的空姐在郑州乘坐滴滴顺风车时,被顺风车司机残忍杀害。5月11日,经过滴滴方面自查后称,在针对郑州顺风车案件的自查中发现,该接单账号归属于嫌疑人父亲,且正常通过了滴滴顺风车注册时的三证验真、犯罪背景筛查和接首单前须进行人脸识别等安全措施。嫌疑人系违规借用其父顺风车账号接单。

空姐遇害事件引发大家思考,5月11日当天,交通运输部发布了《关于加强和规范出租汽车行业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管理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其中对“网约车司机”无证上岗、“网约车企业”无牌照经营、线下车辆与线上登记车辆不符、违法使用或故意泄漏乘客个人信息等6种违规情况的企业、司机将视情节轻重列入“重点关注名单”或直接列入失信联合惩戒主体名单。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网约车行业发展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数据统计,2016年12月-2017年12月网约车用户规模及用户使用率方面,网约车用户规模不断增长。其中,网约出租车在2017年12月,用户规模达到了3.0亿;网约快车用户规模则达到了2.5亿,网约车用户使用率呈现增长趋势。在网约车迅速增长的同时,我们不应该放松网约车司机的准入条件。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附:《关于加强和规范出租汽车行业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管理工作的通知》(附全文)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