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限购对象调整为家庭 2018年成都房价还会上涨吗?(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5-15 17:2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成都楼市火爆,出现七万人抢千套房的盛况。为防范炒作防范投机,近日,成都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完善我市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的通知》,重拳打压楼市。文件提出将限购对象由自然人调整为家庭;户籍迁入成都市未满24个月的购房人,应在成都稳定就业并连续缴纳社保12个月以上方能新购住房;父母投靠成年子女入户的,不得作为单独家庭购房等。新政进一步打击炒房客,2018年成都房价还会上涨吗?

户籍人口井喷 住房需求暴涨

2016年10月-2017年4月期间,成都连续下发多条限购及加码政策,彼时该市房价猛涨势头得到一定遏制。但进入2017年7月,成都率先在全国范围内推出人才落户政策,大学本科即可快速落户并拥有买房资格,让本已平稳的房地产市场再起涟漪。

据成都统计局数据,2017年成都常住人口为1604.47万人、城镇常住人口为1152.81万人、户籍人口为1435.33万人、流动人口为619.29万人。相较于2016年,成都2017年的常住人口仅增加了12.71万人,同比增长0.79%;而户籍人口却增加了36.4万人,同比增长2.6个百分点。

备注:2016成都市调整了行政区划,原属资阳市代管的县级简阳市划归成都市管辖,因此2016年末成都户籍人口大幅增加。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成都新房房价连续6个月上涨 买房成本提高

人口的大规模涌入,亦带来了井喷的住宅需求,然而新房供不应求,“抢房”的恐慌心态持续蔓延。此外,成都楼市火爆,想要买房还需不少额外支出,比如不少购房者无奈只能通过托关系走“渠道”,或是交纳“茶水费”才能获得买房名额,所谓的茶水费10万至数十万元不等。在政府严格的限价政策下,为避免清水房价格红线,开发商以“精装修”换利润已成常态。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3月成都新房房价环比上涨0.2%,已连续上涨6个月,同比上涨0.8%。二手房房价环比下跌0.4%,同比上涨2%。成都新房限价,一二手房房价倒挂。买到就是挣到,大量成都市民出售手中房产,加入新房市场,炒作成都楼市,进而推高成都房价。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2018年成都房价还会上涨吗?

此次,成都限购升级,将限购对象由自然人调整为家庭,户籍迁入成都市未满24个月的购房人,应在成都稳定就业并连续缴纳社保12个月以上方能新购住房,成都楼市新政可谓杀手锏,进一步堵住炒房漏洞,购房门槛提高,购房需求减少,将有限房产供应让给刚需。那么2018年成都房价还会上涨吗?

房天下统计显示,2017年全年,成都土地市场共出让土地260宗,总出让面积约16587.68亩,同比下降6.6%,成交面积14287.6亩;但成交总额约1245.3亿元,较2016年全年的卖地总额605.6亿元上涨105.6%。2017年成都土地拍卖价格持续走高,楼面价“秒杀”周边房价。面粉价格上涨,供应量减少,面包涨价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火爆行情之下,由于成都新房市场的供不应求,各路而来的购房客户将目光转向二手房市场,进而造成市场二手房因需求激增。随着卖家坐地起价,成都二手房房价也随之上涨。

目前,成都楼市新政进一步打击炒房客,“新成都”可能会被误伤。同时新政对成都本地人利好,一二手房价倒挂,卖家减少,成都本地人买房中签率将更高。此外,新政或影响成都抢人战绩,目前越来越多的城市加入抢人大战,西安表现尤为突出。抢人还是保房价,政府陷入两难,未来城市抢人副作用已经凸显,政府急需解决这个问题,否则高房价将导致人才流失。

更多资料强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成都房地产市场前景调查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