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说六大家电巨头2017年业绩:究竟谁是家电行业霸主?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4-26 10:31
分享:

3.格力电器

4月25日晚,格力电器发布2017年年报。据格力电器2017年报显示,格力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达1482.86亿元,同比增长36.92%;净利润224.02亿元,同比增45.27%,两项指标均创历史新高。2017年格力的每股收益为3.72元,同比大幅上涨44.75%。

数据来源:公司公告、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格力在备受关注的空调业务中,实现盈利1234亿元,同比增长40.1%,不过毛利率同比则略有下降,为37.07%。空调业务营收占格力总营收的比重为83%。格力表示,2017年集团家用空调产销量连续23年位居中国空调行业第一,连续13年领跑全球;商用空调国内市场占有率连续6年保持第一,行业龙头地位稳固。

从产品收入构成来看,生活电器和智能装备分别占总营收的1.55%和1.43%。智能装备的占比较2016年的0.15%有显著提高,格力表示,智能装备已经成为格力重点发展的支柱产业之一。分地区看,格力的营业收入77%来自内销,12.5%来自外销。

在智能家居方面,格力在年报中表示其拥有智能连接、智能交互、智能感知、智能云平台、智慧能源管理系统、人工智能等6大关键技术,不仅力求实现每个单品的智能化,而且以服务器或家庭无线路由器为中心将整个智能家电连接为一个完整的、智能化的系统,以解决消费者最关心的能源、空气、用水三大核心问题。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