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与竞争优势分析:大湾区将成为创新和技术研发中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4-25 09:15
分享:

近年来,粤港澳大湾区备受瞩目,先后在2017、2018年两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两会”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指出,要抓住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重大机遇,打造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

粤港澳大湾区(大湾区)是国家发展蓝图中的重大战略部署,旨在推进广东省九个城市与香港、澳门的深度合作,促进该地区的融合发展,以打造一个协同发展、互联互通的世界一流城市群。凭借各城市在金融、专业服务、高端制造以及科技创新等不同领域的优势,大湾区有潜力成为全球最多元化的城市群。与此同时,大湾区各城市之间的融合也将促进货物、服务、资金、人员和信息的流动。随着该地区的不断发展,它将会在改善中国营商环境、促进落实“十三五”规划、以及作为“一带一路”倡议中连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重要枢纽等方面扮演重要的角色。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