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4日钢铁原料价格行情走势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4-24 16:5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8年4月24日国产矿市场主稳个调运行,进口矿港口现货报盘大幅上涨。全国废钢继续稳中上行;唐山钢坯午盘前涨10元报3590元/吨,含税出厂;国内生铁市场稳中有涨,成交不一;焦炭价格弱稳运行,成交一般。

【国产矿】

24日国产矿市场主稳个调运行。昨钢坯累涨40,提振厂商信心,再加上唐山环保严格,矿选厂生产受限,厂家多惜售挺价,个别钢企有上调行为出现,如今早唐山鑫达招标价涨15,66%干含税到厂650。而辽宁市场,虽上周五辽东多数钢企下调内粉采购价格,但部分矿山受环保和低迷的市场影响逐渐停产,目前还在生产的矿选企业资源有限,挺价心态坚决。比如新抚钢虽有补库计划,但由于本月没有签订协议户,故让与其合作的矿山增加供货量,因此部分厂商将希望寄托在五一之后,个别商家存乐观心态五月盼涨。目前铁矿石港口库存高达1.6亿吨,外矿价格上涨乏力,预计短期内国产矿市场主稳个调运行。

【进口矿】

24日进口矿港口现货报盘大幅上涨。昨晚普指涨0.7美金,现62%澳粉指数67.55美元/吨,块矿溢价0.1665。普指小涨,但港现热度较高,配合黑色系期货整体持红,市场维持逢高出货心态,导致今港口报盘大幅走强。消息方面,嘉吉全球铁矿石业务负责人拉什顿公开表示目前中国铁矿石港口库存高达1.6亿吨,铁矿石现货总体供给过剩。中国铁矿石港口库存需要很长时间消化,并且国内钢铁产业受环保政策影响导致风险加剧。而对中国出口依赖度很高的国际矿山也正在期待新的定价模式和新的避险工具来帮助其规避风险。目前依托在四大矿山之下的这些矿商都是赚钱的,相比国内矿商“裸奔”的状态,他们的处境已经很安全了,但他们的“未雨绸缪”并非没有道理,长远点看,国家各地环保政策陆续执行,制约高炉产能放开电弧炉,结果就是斩断了铁矿销路,所以今年铁矿石价格高点需要特别防备。未来一周到港方面,天津地区因环保严格导致拿货较少,未来靠港船只不多。唐山地区曹妃甸比京唐到船多,曹妃甸到船以中低品澳粉为主,其中高品有4船PB粉/块和2船卡粉;京唐有2船PB粉/块。山东港到船集中在中低品澳粉,预计有4船超特靠港,而巴西资源靠港甚少。总体看,未来北方六港库存压力依然很大。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