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水产品市场供需形势分析:4月水产品价格稳中有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4-23 10:05
分享:

(三)水产品进出口环比减少。

据海关统计,2月份我国水产品进口22.54万吨,环比减35.7%,同比减31.6%;进口额7.90亿美元,环比减24.4%,同比增15.5%。2月份我国水产品出口27.66万吨,环比减36.6%,同比增39.4%;出口额13.21亿美元,环比减39.9%,同比增57.1%。1-2月累计,水产品进口57.59万吨,同比增0.1%,进口额18.35亿美元,同比增32.3%。我国水产品主要进口来源(按进口额)为东盟、俄罗斯、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智利、挪威等国家和地区。

1-2月累计,水产品出口71.29万吨,同比增12.1%,进口额35.18亿美元,同比增23.0%。水产品主要出口国和地区(按出口额)为日本、美国、东盟、欧盟、韩国、中国台湾、中国香港等。

(四)预计4月份水产品价格以稳为主或稳中有涨。

4月份仍属销售淡季,水产品市场消费需求不旺。随着4月1日黄河禁渔期制度的正式启动,我国四大流域进入全面禁渔期,影响捕捞淡水产品供给。养殖方面,各地陆续进入投苗期,成鱼存塘量继续减少,清明前后天气变化较大,鱼塘管理难度提升,供给趋紧。水产饲料肥料价格上涨将进一步抬升水产品价格。预计整体交易较为平稳,价格以稳为主或稳中有涨。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