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届中国音频作家版税收入榜:马东/蔡康永遥遥领先(附榜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4-16 16:1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封面新闻、大星文化、作家榜阅读APP重磅发布的第12届作家榜——“音频作家榜”。第12届音频作家版税收入榜上共有6位明星收入超500万。

近年来,知识、内容付费成为了风口。作家们发表作品获得收入的方式也出现巨大变化,网络作家榜的诞生,是纸质阅读向网络阅读转变的标志;音频作家榜的诞生,是版权通过声音传播和内容付费高效结合的标志。作家的概念在扩大,写作的领域在细分,传播的方式在变化。现在受众的需求是多种多样,必然会产生相匹配的内容和“作家”。

第12届音频作家版税排行榜上,马东和蔡康永凭借《奇葩说》的持续红火,以及《好好说话》这类源源不断的音频节目斩获了4300万的版税,遥遥领先与其他音频作家收入。而中国古典文化的音频课程一直都很受欢迎,特别是在《中国诗词大会》大火之后,诗词大会的2位点评嘉宾的在线付费音频节目也大火。蒙曼以765万版税荣登“音频作家榜”的第二名,而她的老搭档郦波也以490万元的版税排名第七位。吴晓波以715万元的版税收入夺得榜单第三名,其代表作有《每天听见吴晓波》。

另外,得益于青少年市场的巨大的发展潜力,《凯叔讲故事》《烧脑天团:超级记忆力养成计划》《田艺苗:给孩子们的音乐课》等针对儿童以及青少年市场的课程同样获得了巨大的收益。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