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届中国企业家作家榜出炉:吴晓波登顶 俞敏洪/马化腾/王健林上榜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4-16 14:2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封面新闻、大星文化、作家榜阅读APP重磅发布的第12届作家榜——“企业家作家榜”,资深财经作家吴晓波以600万元版税,再次位列榜首。这也是自第10届作家榜开始推出“企业家作家榜”以来,吴晓波连续三届蝉联第一。而商界名流中的“网红”俞敏洪、罗振宇、马化腾、周鸿祎、王健林、刘强东、华杉等皆榜上有名。

在第十二届中国企业家作家榜上,吴晓波以600万元的版税收入登顶,其代表作有《激荡十年,水大鱼大》。榜单第二名是吴军,版税收入为325万元,其代表作为《数学之美》。俞敏洪版税收入234万元排名第三位,其代表作为《让成长带你穿透迷茫》。

从上榜作品可以看出,商界人士写的书,并不局限于自传、创业史或致富经,而是呈现出丰富多元的思想、文化内涵。比如上榜的作品有吴晓波的《激荡十年,水大鱼大》这种经济史著作,有李开复的人生哲学书《向死而生》,以及《罗辑思维》《智能革命》《分享经济》等与当下社会脉搏跳动紧密连接的作品。此外,还有《华杉讲透孙子兵法》这种企业家对传统国学的经典诠释。

数据来源:华西都市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