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水果及坚果类进口分析:对美加征15%关税后进口量会下降吗?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4-13 14:2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4月3日,特朗普政府公布了对包括工业机器人、铁路机车在内的1333种中国商品征收25%关税的计划。这份清单涵盖了2017年价值约500亿美元的商品。

对于美国违反国际义务对中国造成的紧急情况,为捍卫中方自身合法权益,对此我国商务部发布了针对美国进口钢铁和铝产品232措施的中止减让产品清单,拟对自美进口部分产品加征关税,以平衡因美国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加征关税给中方利益造成的损失。该清单暂定包含7类、128个税项产品,按2017年统计,涉及美对华约30亿美元出口。第一部分共计120个税项,涉及美对华9.77亿美元出口,包括鲜水果、干果及坚果制品、葡萄酒、改性乙醇、花旗参、无缝钢管等产品,拟加征15%的关税。第二部分共计8个税项,涉及美对华19.92亿美元出口,包括猪肉及制品、回收铝等产品,拟加征25%的关税。那么中国的鲜干果类进口受到了影响吗?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的数据显示:2018年3月中国鲜、干水果及坚果进口量为46.2万吨,同比增长21.6%。1-3月中国鲜、干水果及坚果累计进口量为139.4万吨,累计增长21.9%.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进口额方面,3月中国鲜、干水果及坚果进口金额565.4百万美元,同比增长31.5%。1-3月中国鲜、干水果及坚果进口金额2408.2百万美元,累计增长54.9%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