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第一季度中国手游买量市场分析(附全文)
来源:游资网 发布日期:2018-04-13 10:58
分享:

四、Q1热门分类手游的广告投放策略分析,角色扮演,动作类游戏为抢量大军

1)角色扮演,动作类游戏为“买量”大户

整体游戏投放中,角色扮演类游戏占比高达29.4%,动作类游戏的广告投放数占比为22.7%,整体占比超过50%。不同渠道各分类投放情况稍有不同,但整体还是以角色扮演,动作类游戏的投放为主。下文也将进一步分析角色扮演类游戏,分析其信息流投放创意素材特点。

2)角色扮演类游戏用户画像分析,30岁以下年轻用户为核心玩家

男女比例均衡:角色扮演类玩家的男女比例为51.2%:48.8%,差距不明显。

30岁以下年轻用户为核心玩家,占比超过60%:19-25岁年龄层用户最多,为38.5%。

角色扮演类用户日均使用频次为2.43次,日均使用时长为29.4分钟。

3)仙侠/传奇游戏为角色扮演类游戏投放主力军

提取Q1广告投放数Top150款角色扮演类游戏进一步细分,其中24%的游戏为仙侠游戏,20%的游戏为传奇类型的游戏,为角色扮演类游戏的主力军。

仙侠类游戏创意强调“真实感”“上瘾”“神宠”,传奇广告投放套路依旧,简单粗暴,强调强调狂暴装备,不花钱,情怀,回收/挂机,宫斗类游戏强调玩家模拟当官的代入感及互动性,引发用户好奇。了解更多角色扮演类投放素材及特色,可以查看完整版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