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第一季度中国手游买量市场分析(附全文)
来源:游资网 发布日期:2018-04-13 10:58
分享:

通过粉丝圈层营销,游族倾力打造MMOARPG爆款《天使纪元》,以其代言人“刘亦菲”为核心开展发行营销战,吸引粉丝关注。在广告投放方面,多渠道大规模持续投放投放广告,仅AppGrowing所追踪到的投放渠道共15个,Q1累计投放广告数1500+。且在投放视频,图片素材,创意中均以“刘亦菲”的角色形象为主,将游戏与明星气质形象深度绑定宣传,提高用户好感度。

二、“买量”头部游戏开发商巨头盘点,网易/上海游族/柠檬微趣跻身买量前三强

1)网易/上海游族/柠檬微趣跻身买量前三强

Q1游戏发行商中“买量巨头”依然是网易移动,游族网络,柠檬微趣这三家公司。网易广告投放数排名第一,共有27款游戏参与了广告投放,而游族柠檬微趣单款游戏投放力度明显。此外,腾讯系游戏虽然Q1季度在投游戏达22款,但是总体广告数并未达Top5。

2)“买量”成网易新游推广通用手段,热捧武侠IP《楚留香》

2018年Q1,游戏发行商“网易移动游戏”新上线8款游戏,集中在1月份上线,其中6款为IAP游戏。除3月底上线的《第五人格》外,新上线的IAP游戏均参与“买量”,买量成网易新游推广通用手段。其中网易武侠游戏楚留香广告投放也较为抢眼,第一季度累计投放广告数高达415个,目前已挤进AppStore游戏畅销榜前6名。

三、中国手游市场移动广告渠道投放趋势分析,UnityAds,网易易效,Applovin投放潜力大

1)UnityADs备受青睐,腾讯社交广告投放显著上涨

Q1期间,共有1010款游戏投放广告,其中有31%的游戏投放了UnityAds渠道,占比31%,且近三个月投放占比较为稳定。

虽然有29%的游戏有投放今日头条渠道,但近三个月的投放占比明显减少;而腾讯社交广告投放占比有所上涨,越来越多游戏青睐于开拓腾讯社交广告渠道的投放。

2)奖励式视频成为游戏投放主流渠道,游戏信息流广告中近80%为单图形式。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