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生鲜电商行业研究报告(附全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4-12 17:00
分享:

三、相关平台竞争格局

随着“生鲜超市”的结构性变化及增长,电商将继续分流线下生鲜产业,并抢占低线城市的区域份额,将成为“新零售”业态布局中的重点。

据最新数据统计显示,2018年2月生鲜电商APPTOP10榜单中,多点以661.46万活跃用户规模占据榜首,每日优鲜以162.62万活跃用户规模位居第二,盒马以157.14万活跃用户位居第三。两鲜、光明随心订、多点活跃用户环比增速最大。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1.多点

多点2015年4月成立,在当年与物美达成战略合作关系,至今已获得包括IDG在内的1亿美元融资。作为线上线下一体化全渠道零售平台,多点与物美的合作,除了体现在对传统商超供应链的整合改造外,还体现在采购、商品管理、物流、仓储等多个环节。

目前,多点主打高品质低价格产品、2小时送达的优质服务,去年双十二期间O2O妥投率高达99.38%,创下新零售平台记录。截至2017年1月底,多点用户数量达到1300万,其中1200万用户来自北京。

2.每日优鲜

每日优鲜是一个围绕着老百姓餐桌的生鲜O2O电商平台。覆盖了水果蔬菜、海鲜肉禽、牛奶零食等全品类,每日优鲜在主要城市建立起“城市分选中心+社区配送中心”的极速达冷链物流体系,为用户提供全球生鲜产品“2小时送货上门”的极速达冷链配送服务,主要覆盖北上广深一线城市。其成立于2014年11月,并于当年12月获光信资本、元璟资本500万美元天使轮投资,随后获得近5亿元多轮融资。

3.盒马

盒马是阿里巴巴对线下超市完全重构的新零售业态。盒马是超市,是餐饮店,也是菜市场,但这样的描述似乎又都不准确。消费者可到店购买,也可以在盒马App下单。而盒马最大的特点之一就是快速配送:门店附近3公里范围内,30分钟送货上门。

盒马2016年1月15日在上海开第一家门店,不久后完成了由阿里领投的1.5亿美元A轮融资。主打超市与餐饮的跨界融合,采用多渠道的线上销售为主,线下销售为辅的模式,产品品类上看,超过3000种商品中80%是食品,20%是生鲜产品。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