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人才也能在北京买房 2018年北京房价会上涨吗?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4-11 12:0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北京房价下跌,利好刚需!但是北京购房群体却壮大了!日前北京发布新政允许符合条件的外籍人才买房。外籍人才买房会影响北京房价吗?未来北京房价还会继续上涨吗?

外籍人才买房会影响北京房价吗?

2016年10月北京实现限购,外地人购房需连续缴纳5年以上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并且首套房首付30%。2017年北京调试调控升级,首套房首付提高至35%,京二套房首付比提至60%,认房又认贷及贷款记录。此后,北京出台多项楼市调控政策,其中最致命的为银行放贷利率上调。北漂辛苦缴纳社保或个税,同时购房成本不断提高,此刻刚需还不得不面对强大竞争对手——外籍人才。目前北京早已进入存量房时代,新房供应有限,购房者多选择二手房。在北京工作的外籍人才,多为创业者和高级白领,相对来说,北京外籍人才多金。但是值得庆幸的是,北京外籍人才买房意愿并不强烈,数量相对较小,对房价影响不大。

北京房价现状:量价齐跌

北京新建住宅虚火、房价上涨过快等现象已得到有效遏制。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月北京新房环比下跌0.3%,同比连续5个月下跌,二手房环比下跌0.5%,已经连续10个月下跌,同比下跌4.6%,连续5个月下跌。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据记者实地走访,自2017年“3·17新政”以来的一年中,北京市二手房降价幅度在15%~20%之间,不少二手房价格每平方米下降1万元~1.5万元;中介人员表示,北京二手房市场现在回到了两年前,购房者逐渐掌握议价的主动权。

调控政策有效抑制房价上涨之外,市场供应量的走低。近一年时间内,北京楼市调控保持连贯性,全市整体房价并没有出现大的涨幅。受此影响,北京市一手住宅市场继续维持低迷态势,整体成交规模明显缩减。预计在2018年政府仍将延续目前的调控政策,保持市场的稳定性。北京住宅市场成交的主体已由新房市场逐步过渡到存量房市场。目前,二手住宅成交量已接近2014年末的水平。但在调控机制不放松的前提下,预计2018年内二手住宅成交仍难以实现反弹。

北京楼市前瞻:房子将回归居住属性

链家研究院院长杨现领认为,未来北京只有三类房子:商品住房、共有产权住房和租赁住房。租赁住房保障低端需求、共有产权保障中端需求、商品住房保障高端需求,从而形成“低端有保障、中端有支撑、高端有市场”的住房体系。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教授、北京市房地产法学会秘书长赵秀池表示,回归居住属性功能其中一个重要的抓手就是要大力发展租赁市场,而通过过去一年的限购限价政策稳定了房地产市场,所以大家的投资预期趋于稳定,投资需求被控制,不再有投资的冲动。

至于北京房价是否会上涨,小编只能说房价企稳,长远来看,北京房价依旧有上涨空间。预计从2018年3月开始,北京将有大量的限价商品房与共有产权房上市,而整体市场在2018年有可能继续降温。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说,在大量低价房源上市后,选择余地增加。有条件的刚需还是尽早上车。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