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汽车市场行情周报:第3批新能源汽车推广目录发布(4.2-4.6)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4-08 10:31
分享:

4、中国或成无人驾驶汽车最大市场,2020年全球规模或超60亿美元

目前,随着主要车企及科技公司不断推出新的自动驾驶技术,世界各国都在积极制定自动驾驶普及路线图,放宽无人驾驶汽车相兰法律法规,主要集中在道路测试和规划、驾驶分级、汽车制造等方面。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的《2018-2023年中国无人驾驶汽车行业市场前景调查及投融资战略研究》报告显示,到2021年,预计全球无人驾驶汽车市场规模将达70.3亿美元;到2035年,预计全球无人驾驶汽车销量将达2100万辆。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目此前,在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发布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中就有提到,至2020年,汽车产业规模将达3000万辆,驾驶辅助/部分自动驾驶车辆的市场占有率将达50%;力求高度或完全自动驾驶汽车在2021年到2025年能够上市;2026年到2030年,每辆车都应采用无人驾驶或辅助驾驶系统。目前,国内无人驾驶汽车目前仍处于起步阶段,在构建的未来蓝图中已布局到多个适用领域,中国有望成为最大的无人驾驶市场。

5、简析中美贸易战下的两国汽车市场

中美贸易战打响,日前特朗普签署总统备忘录,宣布将对从中国进口的600亿美元商品进行大规模征收关税。这是历任美国总统以来开出的最大一笔贸易惩单。在这场贸易战之下,贸易战对美国无意义。

中国已成为全球的一大汽车消费大国,进口车市场也表现强势。据统计数据显示,自2011年以来,中国进口汽车连续7年达到百万级,其中2017年全年进口汽车量达121.6万辆,同比增长16.8%。虽然在2015、2016年间出现下滑,但2017年强势反弹。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汽车市场打起贸易战,对于美国来说不是一个明智之举。事实上,在汽车领域,美国是享有巨额顺差的。j近年来,中国进口美国整车持续增长,2015年中国对美国出口汽车1亿美元,进口汽车117亿美元,美国的贸易顺差达116亿美元;2016年中国对美国出口汽车12亿美元,进口汽车121亿美元,美国的贸易顺差达110亿美元;2017年中国队美国出口汽车14亿美元,进口汽车131亿美元,美国的贸易顺差116亿美元。

很明显,在中美之间的汽车贸易中,美国大大得益,在汽车领域打贸易战并没有什么意义。

6、工信部发布《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2018年第3批)

日前,工信部发布2018年第3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其中共包括94户企业的304个车型,其中纯电动产品共88户企业288个型号、插电式混合动力产品共9户企业12个型号、燃料电池产品共2户企业4个型号。2017年以来,工信部已累计发布15批推荐车型目录,共包括236户企业的3706个车型。

7、工信部公示《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第306批)

日前,工信部公示了第306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申报本批《公告》的汽车、摩托车、低速汽车生产企业共计561户,新产品共计5162个。经企业准入条件考核,本批公告共批准新设立专用汽车生产企业7户。经中机中心最终审核,共有509户生产企业(其中:汽车生产企业462户、摩托车生产企业45户、低速汽车生产企业2户)的1834个产品(其中:汽车产品1743个、摩托车产品83个、三轮汽车产品8个)符合国家有关规定和技术要求。依据同一型号判定原则归纳后,通过技术审查的产品共计1518个(其中:汽车产品1442个、摩托车产品68个、三轮汽车产品8个)。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