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民宿行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附全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4-04 11:27
分享:

四、民宿行业发展趋势

政策规范民宿进一步发展

近年的各项旅游政策中,均有提到鼓励特色民宿的发展,在未来3-5年内民宿政策持续利好导向;目前共享经济是大趋势,未来政府也将继续鼓励个人闲置财产的有效利用,变相支持民宿发展。而地方政策主要针对部分饱和市场的恶性竞争问题,出台行业相关准则,提高民宿入行标准;另一方面地方政策要去除目前民宿的安全隐患,提出民宿水电、楼层结构和消防等建设标准。

民宿行业趋向多样化发展

在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大环境之下,民宿短租迎来巨大发展机遇。同时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资本进入民宿这个行业,推动了民宿商业化的发展模式。但是,随着市场发展和用户不断更新的需求,民宿也将迎来创新的挑战。以文化为载体的民宿需要开辟更多新型旅游模式,非标住宿方式迎来多样化、圈层化趋势,在未来会对民宿提出更高要求。

以上材料及分析均来自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民宿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