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民宿行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附全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4-04 11:27
分享:

二、中国民宿行业发展现状

1.大陆客栈民宿分布特征

(1)东部、南部及西南地区偏多

目前,我国大陆客栈民宿主要集中于我国北京、浙江等东部地区,福建、广东等东南部地区以及云南、四川等西南部地区。西北地区以及东北地区数量偏少。这一分布特征与我国旅游业的整体发展现状相吻合,客栈民宿的分布集中于旅游业比较发达的区域。

(2)古城古镇旅游区较集中

统计发现,丽江、大理、嘉兴等古城、古镇区域民宿客栈数量相对较多。古城、古镇本身所拥有的文化底蕴以及文艺气息,与民宿所要展现的情怀不谋而合,因此,古城古镇被大多数的民宿主人所青睐,成为民宿选址的热门地区,由此也带来了民宿在古城、古镇区域的迅速生根与蓬勃发展。

2.中国31省市民宿数量排行榜

通过统计分析发现,截止目前,我国大陆客栈民宿总数达42658家,11省市民宿客栈数量在1000家以上。我国各省客栈民宿数量前十名分别为:云南、浙江、北京、四川、山东、福建、河北、广东、广西、湖南。其中云南以6466家客栈民宿的数量位居全国第一名。浙江和北京市以5669和3587家民宿分别拿下第二、三位。

数据来源:民宿招商与投资、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