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四大航空公司业绩比较分析:营收净利均实现正增长(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4-02 11:5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东方航空(600115.SH)公布2017年财报,四大航空上市公司的2017年成绩单系数出炉。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了中国国航(601111.SH),东方航空(600115.SH),南方航空(600029.SH)和海航控股(600221.SH)的2017年财报发现,四大航2017年的营收、净利均取得了同比增长。其中,南航2017全年营收1274.89亿元,是四大航中营收最多的航空公司。国航紧随其后,2017年实现营收1213.63亿元,同比增长7.71%。

数据来源:公司公告、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7全年四大航净赚亿元。其中盈利最多的是中国国航,国航在客运收益品质上也是四大航中表现最好的,这从“每收费客公里收益”这一指标可见一斑。不过,在计算了更能反映各家剔除规模因素后的盈利水平“收入利润率”(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营业收入)后,东航后来者居上。

数据来源:公司公告、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成本端,数据变动最大的是海航,这主要与合并天津航空及管理人员薪酬增加有关。东航则因公司于2017年2月完成向东航产投转让东航物流100%股权,因此2017年营业收入、航空运输收入、货邮运输收入及其他业务收入均不包含自2017年2月起东航物流及中货航等东航物流下属控股子公司之对应数据。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