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行业涨声一片:卫生纸价格上涨10%-30% 中国造纸行业如何?(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3-31 13:14
分享:

造纸业毛利率稳定 利润率上涨

近年来,我国造纸行业盈利能力趋于稳定,2017年,我国造纸行业毛利率达到14%,与上年相比上升1个百分点,造纸行业销售利润率达到7%。与上年相比上升1个百分点。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日前,工信部发布了造纸行业的污染防治技术政策指南。据悉,《制浆造纸工业污染防治可行技术指南》规定了制浆造纸业工业废气、废水、固体废物和噪声污染防治可行技术,包括污染预防技术、污染治理技术和污染防治可行技术。随着技术指南的实施,《关于发布〈造纸行业木材制浆工艺污染防治可行技术指南〉等三项指导性技术文件的公告》同时废止。

随着环保加压、政策与市场的约束,一波大的行业洗牌将不可避免,行业集中度提高也势在必行。2017年造纸行业景气度持续上涨,纸价节节高升。中商产业研究院预计,2018年造纸行业整体情况将优于2017年。

以上材料及分析均来自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造纸行业前景调查及投融资战略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