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八年长跑成功在美上市 2018年中国视频付费市场预测(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3-30 17:4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3月29日晚,国内视频网站爱奇艺正式登陆纳斯达克,成功在美国上市。于2010年4月22日正式上线的爱奇艺,在2011年最先开始做付费用户,从进入到付费视频市场到2015年间我国付费视频用户接收度不高,发展速度慢。随着政府大力支持知识版权保护以及付费市场的逐渐完善,2015年迎来了付费市场的爆发期,而作为付费视频市场的领头者爱奇艺更是获益匪浅。爱奇艺在坚持用户付费和广告两大主盈利模式的同时,不断扩展新的变现方式,不断增加VIP会员、电商、游戏、直播、漫画、文学、泡泡、电影票等业务。数据显示,2017年爱奇艺付费会员收入同比增幅高达73.7%,在总收入结构中的占比高达37.6%,成为爱奇艺总营收主要来源。另外,在线广告2017年突破80亿,同比增幅高达44.4%,在总收入中占比46.9%。

爱奇艺的成功上市无不标志着我国付费视频市场迈向高速发展期。近两年来,随着中国互联网技术逐步成熟和知识付费意识的增强,中国在线视频市场迅速发展,以BAT为代表的主流视频网站付费用户数都呈现惊人增长。数据显示2013-2016年我国视频付费用户规模不断扩大,并且在2016年呈现出爆发型增长。2016年中国视频付费用户规模已经顺利突破7500万,增速达241%。中国已成为全球第三大付费市场,预计2017年付费用户规模有望超过1亿。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