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胶行业市场规模及发展趋势预测:2018年阿胶市场规模将破400亿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3-30 09:04
分享:

根据数据统计,阿胶市场规模从2008年的64亿元到2016年的310亿元,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预测,预计2017-2022年行业能够保持15%左右的增速。2018年阿胶市场规模将突破400亿元,到2022年阿胶市场规模达到717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行业发展趋势预测

在众多补血产品中,阿胶补血的概念深入人心,在东阿阿胶、福胶集团、同仁堂等企业共同推动下,阿胶行业的消费人群逐渐扩大,行业规模实现了快速的发展,前瞻产业研究院预计2017-2022年行业能够保持15%左右的增速。

阿胶行业内部差异化、各企业定位不同部分缓解了阿胶行业竞争,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提高和生活层次追求的提升,高端化、差异化将是阿胶行业未来产品趋势所向。随着东阿阿胶的提价及市场教育,新增很多城市人群,阿胶品系从中低端区域型滋补品转向中高端全国型滋补品,品系不断扩大,城市白领人群不断扩大。

阿胶行业作为滋补保健品,市场同样迅速发展,但目前无论市场空间和原材料供应并不足以容纳众多巨头企业,所以竞争将会异常激烈。东阿阿胶的毛利率高达73%,高利润率、行业快速发展吸引了众多资本逐鹿阿胶市场,继福胶趁着阿胶大幅度提价抢占低端客户强势归来以外,同仁堂、太极集团、佛慈制药等重磅级制药企业也陆续进入阿胶市场。阿胶这个市场本来容量不大,一下子引来了那么多重量级竞争对手,行业竞争状况明显加剧,这也是东阿阿胶近几年股价承重的重要原因。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