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胶行业市场规模及发展趋势预测:2018年阿胶市场规模将破400亿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3-30 09:0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阿胶为马科动物驴的皮,经煎煮、浓缩制成的固体胶,原产自山东省东阿县,至今已有近三千年历史。阿胶是传统的滋补上品、补血圣药,味甘平,入肺、肝、肾经,具有补血止血、滋阴润燥等功效,药食两用,长期服用可补血养血、美白养颜、抗衰老、抗疲劳、提高免疫力,适用人群广泛。

目前阿胶行业产品分为药品、保健食品、食品三类。其中标有“OTC”的为药品,带有治疗功能;标注“小蓝帽”为保健食品,主要发挥保健功能;无前面两个标志的则是普通食品类,不得宣称有治疗和保健功能。我国的阿胶市场还处于成长期,随着经济水平的提高,居民生活档次的提升,市场空间不断增大,技术日趋成熟。

行业发展前景预测

目前,整个行业的产量预计在5000-6000吨左右,近年来养殖户的减少,驴皮价格上升,受行业市场需求刺激,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阿胶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数据显示,2017-2022年阿胶行业产量将会保持10%的增速,预计2018年阿胶行业产量将达6776吨,到2022年阿胶行业产量接近10000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