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三价合一政策是什么意思?有什么影响?2018深圳房价会上涨吗?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3-29 09:5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昨晚,“三价合一”在深圳地产圈“霸屏”,此前深圳多次出现三价合一传闻,这次“狼”真的来了!三价合一什么意思?对深圳楼市有什么影响?深圳房价会上涨吗?

深圳楼市调控政策一览

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深圳市规划国土委将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坚持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指示精神。自2016年深圳出台了一系列楼市调控政策。

2016.03

深圳发布“深六条”,实行限购政策,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2套,外地人连续3年缴纳社保或个税限购1套。并实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对购房人家庭名下在本市无房且近两年内无住房贷款记录的,贷款首付比例仍继续执行最低三成;对购房人家庭名下在本市无房但近两年内有住房贷款记录的,或在本市已有一套住房但已结清相应住房贷款的,贷款首付比例执行最低四成。

2016.10

发布实施了“深八条”,限购、限贷政策力度空前。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2套,(含离异)在本市限购1套住房。外地人购房需提供5年及以上在本市连续缴纳(不含断缴和补缴)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的,限购1套住房。对购房人家庭名下在本市无房且无商业性住房贷款记录或公积金住房贷款记录的,继续执行贷款首付款比例最低30%的政策;购房人家庭名下在本市无房但有商业性住房贷款记录或公积金住房贷款记录的,贷款首付款比例不低于50%;购房人家庭名下在本市拥有1套住房的,贷款首付款比例不低于70%。

2017

深圳市规划国土委1号文件严格规范研发用房建筑设计,打击“类住宅”,并启动了最严厉的多部门联合整顿和检查。

2017年下半年

深圳进一步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各大银行上浮房贷利率,控制贷款额度,控制消费贷,打击首付贷。

2018.03

3月28日晚,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深圳银监局、深圳市规划国土委联合发布联合发布《关于建立信息互通查询机制规范购房融资的通知》,传闻已久的“三价合一”在深圳正式落地。

三价合一传闻助攻深圳成交上涨

其实,三价合一早有传闻,深圳曾出现2次传闻,引发购房者恐慌性上车。据深圳市规划国土委通报数据,2月深圳新房房价54191元/平方米,已经连续17个月下降。在房价连跌的同时,深圳楼市成交量则在这个岁末年初保持坚挺。受三价合一新政传闻助攻,2017年底和2018年初,深圳楼市成交量均有增长。此外,据深圳中原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3月9日当周深圳全市二手房成交突破千套大关,达到1160套,环比上升36.3%;成交面积97821平方米,环比上升41.6%,但成交均价环比下跌2.89%,为每平方米56790元。新房成交539套,环比上升9.6%;成交均价环比上升0.1%,为每平方米54429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