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三价合一政策是什么意思?有什么影响?2018深圳房价会上涨吗?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3-29 09:53
分享:

三价合一是什么意思?

三价合一就是以后二手房交易中的所有价格都统一(成交价、评估价以及网签价),并且按照这个价格来计税以及申请贷款。

有何影响?要么涨首付,要么增税负

三价合一,在二手房交易中最直接的变化主要是首付增加或税费增加。

首付增加:如果以国土局计税评估价为标准,即银行贷款按照计税评估价来进行,由于目前还跟不上实际成交价(一般是7成),那么最直接的影响就是首付增加。税费增加:如果以实际成交价为标准,那么首付没有变化,税费则会增加。

需要提醒的是,房管局每年都会参考市场行情进行1-2次的计税评估价调整,实际成交价与房管局评估价之间的差距一直在缩小,这是大势所趋,并非三价合一政策才带来的影响。

三价合一深圳房价将上涨吗?

从短期来说,市场会将其解读为利空政策。深圳市房地产中介协会预计,三价合一直接影响的是高评高贷的买家,以及拥有楼龄较早的业主。但是“三价合一”的实施,对明确价格指标,增强信息披露,优化交易制度是起到了积极作用。

严厉地打击了炒房者,炒房客利用杠杆炒房的例子不胜枚举,抬高交易房价获得贷款的手段早已经引起银行部门的重视,零首付就是这样拼出来的,三价合一,让炒房客无机可乘,利好刚需。二手房买卖的门槛提高了,参照东莞的状况,深圳二手房市场将进入观望期,成交将大幅减少。购房者转入新房市场,或推高新房房价。

从长远来看,对于严格执行三价合一,其实早有预期,但经过一段时间的消化后,该买的还是会买,该卖的还是会卖。买不到房子也别急,2018年,深圳将加快形成多层次住房供应体系和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长效机制,大力发展租赁市场,推进100万套城中村存量房屋开展规模化租赁业务。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深圳房地产市场前景调查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