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快递行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3-26 16:08
分享:

3、韵达股份

韵达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快递物流综合服务。公司主要产品服务为快递物流综合服务。韵达始终致力于为亿万客户提供优质的快递服务,被国家邮政局授予“2014年邮政行业统计工作先进企业”荣誉称号。韵达于2016年12月完成借壳上市,被借壳公司名称为宁波新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生产打火机、点火枪类产品,喷雾器等精密塑料产品和医疗器械耗材及配件类产品。

韵达业务量增速持续跑赢行业,市场份额继续提升。据数据显示,2018年1-2月韵达完成业务量6.8亿件,同比增长50.9%,增速持续跑赢行业,市场份额提升至11.4%。

3、申通快递

申通快递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快递服务。申通快递在提供传统快递服务的同时,也在积极开拓新兴业务,为国内大型C2C、B2C企业提供物流配送、第三方物流和仓储、代收货款、贵重物品通道等服务。目前申通快递是中国快递协会、上海市快递行业协会和浙江省快递行业协会的副会长单位、旗下的加盟商在各个省份也分别是副会长或理事单位。申通快递于2016年12月完成借壳上市,被借壳公司为浙江艾迪西流体控制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水暖器材阀门管件等产品的研发、制造、销售与服务。

据数据显示,2018年1-2月申通完成业务量5亿件,同比增长15.8%。申通单票平均收入延续上涨。1-2月行业平均单价为13.17元,同比跌幅仅有0.4%,跌幅呈现进一步收窄态势。

4、圆通速递

圆通速递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综合性快递物流服务,公司以快递服务为核心,并提供代收货款、仓配一体等物流延伸服务。根据中国快递协会信息,圆通速递2015年全年业务量在快递行业排名第一,是国内领先的综合性快递物流运营商。圆通速递2016年9月完成借壳上市,被借壳公司为大连大杨创世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生产和营销各类中高档服装产品。

四、快递市场发展预测

1、快递业务不断增长

近年来,国内快递量快速增长,从2013年的91.9亿件增长至2016年的312.8亿件,涨幅达340.4%。根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快递行业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数据显示:2017年快递业务量达400.6亿件。按照我国快递业务不断增长态势,到2018年,中国快递业务量将大468亿件,快递收入将达5725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