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快递行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3-26 16:08
分享:

(4)完美订单交付

最后一公里配送的复杂性使物流公司很难保证每一笔订单都能做到完美交付,但研究发现,恰恰是这最后一公里的交付是客户最看重的,而这也是2018年物流交付的趋势所在。

完美的订单交付指的是订单配送人员能在正确的时间,将包装完整、产品无损、数量准确的包裹送到对应的客户手中,并提供正确的发票。2018年,企业不仅仅要和以前一样确保订单产品正确发出,还要保证订单的完美交付。

(5)无人机和智能眼镜的应用

自动化和机动性正成为物流支持系统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智能眼镜和无人机将在物流商的竞争中扮演重要角色,使物流配送效益上升到一个更高的水平。增强现实技术与智能眼镜配合,使物流配送人员不需手动输入就能进行路线搜索,而面部识别技术将使订单交付更具个性化,避免错误交付事件的出现。

随着无人机和智能眼镜的普及,物流第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配送的运行效率将大大提高,即使在拥挤的城市街道中物流人员也能拥有更大的灵活性。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