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线城市出租车行业服务水平研究报告:出租车服务水平提升 (附图表)
来源:新交通 发布日期:2018-03-19 17:4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近日,一份基于线上线下用户调研以及乘客评分的《中国一线城市出租车行业服务水平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正式发布。这份由中国交通报、城市智行研究院和嘀嗒出行联合发布的报告,通过调研数据以及嘀嗒橙星TSI指数,向我们展示了自《深改指导意见》出台一年半以来,一线城市出租车市场改革成效以及出租车行业服务水平的现状。

《报告》希望通过海量大数据的分析和利用,为政府相关部门、企业以及用户使用提供相关信息参考依据。未来,此类报告将定期发布,通过指数变化对比,让出租车深化改革成效和进展更加可视化。

近八成受访者认为出租车服务水平提升  礼貌沟通成最大提升点

来自北京、上海、广州、天津、深圳的嘀嗒出行用户及其他在线和线下用户共计126311人,参与了此次调研。《报告》显示,有超过76.85%的受众认为,与《深改指导意见》发布前相比,出租车整体服务水平有所提升,其中32.33%的受众认为其有明显的改善。

这表明,经过近几年网约车发展的持续冲击,再加上各项政策的指导,传统出租车行业的改革意愿从过去的“被动适应”转为“主动谋变”,改革的主动性和内生动力也明显得到了增强,整个行业通过各方的努力促使服务水平不断提升。

有70.60%的受访者表示,在《深改指导意见》出台之后,出租车司机沟通的礼貌程度有所改善。这表明,随着各项改革政策措施的落地,行业发展从过去的无序到逐有序,在服务质量提升的同时,会助推巡游司机职业满意度提升,让从业者对行业发展有预期,信心也逐步恢复。

《报告》还对大家打车时为什么选择打出租车的理由进行了调研,其中“安全规范统一、有监管、更放心”成为受访者首选项,62.49%的受访者都对“出租车安全规范统一”表示认可,另外,“出租车也可以线上叫车”也有56.92%的比例。“出租车司机经验丰富更认路”“打出租车能立即获得发票”“出租车没有动态加价”等也是大众选择出租车的主要理由。

这表明,出租车行业只要发挥其自身安全规范统一的优势,积极拥抱互联网,顺应巡游车网约化的主流趋势,不断提升自身的服务质量,就可以拥有独特的市场竞争力。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