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光大数据:进击的抖音,渗透率半年增长超3倍
来源:极光大数据 发布日期:2018-03-16 16:30
分享:

从春节至今,音乐短视频社区“抖音”在苹果应用商店免费排行榜上连续多天霸榜。凭借多元的音乐风格、酷炫的视觉编辑功能、个性化的分发机制以及良好的社区氛围,抖音在上线不久后便受到了年轻用户的追捧。在这一年半的时间里,抖音到底成长到了怎么一个量级?它的用户群体又有哪些特征?我们不妨借助极光大数据来一探究竟。

平均每100个移动网民中有14个是抖音用户,月均DAU超3,200万

极光大数据的监测结果显示,截至今年2月份最后一周,抖音短视频的市场渗透率达到14.34%。这意味着市面上每100台活跃终端中,就有超过14台安装有抖音短视频应用。值得注意的是,抖音短视频的渗透率在过去半年中实现了非常显著的增长,与期初相比增长比例超过300%。

在应用月均DAU指标上,我们同样观察到了显著的升幅。根据极光大数据的监测结果,抖音短视频应用端在今年2月份的月均DAU数量达到3,253万。

抖音短视频在日新增用户数上也实现了明显的增长。在过去半年内,抖音短视频的日新增用户数均值为97.79万。在7天安装留存率上,抖音短视频的表现则相对比较稳定。抖音的7天留存率半年均值为73.88%,证明超七成用户在尝鲜期过后仍愿意在设备上保留应用。

从上述数据表现可知,抖音短视频目前仍处于高速增长阶段。尽管已经迈过用户保有量过亿、日活跃用户数过千万的门槛,抖音短视频仍然吸引着大量的新用户去安装和使用。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