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水产品市场预测:水产品市场价格将持平略跌(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3-16 14:24
分享:

(三)1月份进口量额同比大幅增长,出口基本稳定。

据海关统计,1月份我国水产品进口35.05万吨,环比增4.9%,同比增42.6%;进口额10.45亿美元,环比增3.7%,同比增48.9%。我国水产品进口主要来源地(按出口额)为东盟、俄罗斯、美国、挪威、加拿大、智利等国家和地区。

1月份我国水产品出口43.63万吨,环比减1.8%,同比减0.3%;出口额21.97亿美元,环比增0.4%,同比增8.9%。我国水产品主要出口国和地区(按出口额)为日本、美国、东盟、欧盟、韩国、中国台湾、中国香港。

(四)预计3月份水产品价格或持平略跌。

春节节日效应逐渐消退,水产品市场消费需求将有所回落。随着天气逐渐转暖,许多养殖户开始清塘准备新一轮生产,养殖存塘量或减少。

3月1日起,长江流域、珠江流域、淮河、闽江和海南省内陆水域正式进入为期4个月的春季禁渔期;4月1日至6月30日,还将实行黄河禁渔期制度,非养殖淡水鱼供给将有所减少。

近期,广东一些饲料企业纷纷调高水产饲料价格。综合来看,预计3月份水产品价格或持平略跌,上半年水产品价格总体仍将保持高位运行。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