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经济市场规模近2.5万亿 90后开始抗衰老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3-13 16:58
分享:

美妆:“裸妆”流行

2016年、2017年各大时装品牌带头掀起了一场“素颜风暴”。品牌们在时装周上都不约而同地走起性冷淡素颜风,走秀模特近乎裸妆的肌肤散发着瓷肌光感。

消费数据显示,2017年同比增速最高的品类是:防晒、唇部产品。其中,防晒的消费额同比增长2.1倍,唇部产品增长1.4倍。从品类成长来看,2017护肤新趋势主要表现为预防肌肤问题意识增强,聚焦于打造好肤色。从“好肤色+好唇色”这样的品牌组合来看,呈现出2017年消费者追求清新裸妆的健康美。

90后:少女开始抗衰老

3-3_副本.png

数据来源:京东研究院

年轻人护肤意识增强,提早开始护肤保养。在护肤消费中,抗皱、保湿功能消费最高。从2017平均金额指数来看,抗皱品类的指数最高,排名第一,其次是补水保湿品类。在抗老商品产品中,90后用户数量庞大,占比接近15%,抗皱主力还是80后。

从用户年龄结构来看,高端消费呈现年轻化趋势。高端品牌用户中,90后占比高于全站11%。各年龄段偏爱的高端大牌也有差异。各年龄段偏爱的高端大牌也有差异。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