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入股赋能 高鑫零售利润增14.9%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3-05 09:5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3月4日,高鑫零售公布了2017年全年业绩,得益于阿里巴巴带来的新零售改造快速深入,高鑫零售营业额1023.2亿元,全年利润增长14.9%。这距离阿里巴巴入股该公司仅三个月。

数据来源:公司公告、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据悉,高鑫零售的这一业绩也符合双方此前达成的共识,即借助互联网的能力提升传统效率。

“阿里巴巴和高鑫零售对新零售都有共同的理解和认知,而且我们是真的相信。”阿里巴巴集团CEO、高鑫零售集团主席张勇表示,“阿里巴巴的互联网天猫金妆奖专区”,门店生鲜餐饮板块也开始了深度改造。此外,天猫超市商品已经率先在大润发华东20个城市167家门店商家上架,由阿里大数据根据门店周边消费者喜好筛选商品,并由天猫供应链优化供货方案,目前三成以上商品来自境外快消品牌。

同时,天猫智能母婴室也将全面进驻大润发,与全球顶级母婴品牌一起,为妈妈人群实现“一站式带娃”,提升消费体验。通过移动APP“大润发优鲜”,大润发所有门店已开始为周边3公里范围内的消费者提供1小时配送到家服务,包括了生鲜、快速消费品及日用百货等7500种商品。

据业内资深人士分析,这种持续深入的新零售改造,将对会员系统整合、供应链优化及付款等环节产生诸多变革。高鑫零售表示,将与阿里巴巴紧密合作,继续推进旗下门店数字化转型,加快实现成为“顶尖实体数字食品零售商”的目标。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