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床垫行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3-02 16:47
分享:

一、弹簧床垫仍是主流

按材质的不同,市面上常见的床垫主要有五类:海绵床垫、棕垫、弹簧床垫、乳胶床垫、记忆棉床垫。弹簧床垫是国内最为常用的床垫,一般由面料、填充物和弹簧支撑层三部分组成,其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是弹簧支撑层。优质床垫就是要通过不同特性的弹簧、填充物层叠组合,达到柔软体感和坚实承托的平衡。面料以纯棉为主,质量较佳的面料能减少床垫滋生细菌和螨虫的概率。填充物一般有棕垫、海绵、针织棉等几种。棕垫的作用是增加床垫的支撑力度和硬度,床垫的耐用度更佳;海绵和针织棉的作用在于增加床垫的柔软度和舒适度,其中海绵的透气性能较差,针织棉透气效果较佳。弹簧支撑层起到最主要的承托作用。弹簧床垫承托力较佳,透气性也很强。随着国外技术的引进,弹簧床垫可以细分为多种类别,包括连结式弹簧床垫、线装直立式弹簧床垫和独立袋装式弹簧床垫。区分好坏的方法:测试床垫的弹性硬度,有两个标准:无论哪一种睡姿脊柱都毫无压力,始终保持平直舒展;人体的各个部位受力均匀,身体能得到完全的放松。

各种材质的床垫知名品牌覆盖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二、床垫行业空间广阔

随着国内居民收入水平、城镇化率的不断提高以及床垫消费习惯的不断培育,国内床垫市场步入快速发展阶段。数据显示,中国床垫消费总额从2012年的54.4亿美元增长到2016年的81.8亿美元,CAGR达到7%,已经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床垫消费市场,近五年增长速率略有下滑,但仍保证平均13%增长率,市场规模增速可观。

2012-2018年中国床垫市场规模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