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农业生产条件及农村基本社会服务情况分析:卫生设施有所改善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3-02 14:1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重庆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对全市813个乡镇和9546个村级行政单位的基础设施建设、农业机械和设施、基本社会服务情况进行了调查,其结果如下:

一、交通

2016年末,在乡镇地域范围内有火车站的乡镇占全市乡镇的5.9%,有码头的占13.9%,有高速公路出入口的占20.7%。

全市100.0%的村通公路;其中,通村主要道路路面是水泥路面的村占76.6%,是柏油路面的村占21.7%,是沙石路面的村占1.7%。24.7%的村主要道路有路灯。

村委会到最远居民定居点距离在5公里以内的村占74.1%,在6-10公里的村占22.0%,在11-20公里的村占3.5%,在20公里以上的村占0.4%。

二、能源、通讯

2016年末,重庆市100.0%的村通电,38.9%的村通天然气,100.0%的村通电话,82.2%的村接通了有线电视,93.8%的村通宽带互联网,38.1%的村有电子商务配送站点。

三、农业机械

重庆市农业机械化水平快速提高。农业机械化水平是农业现代化的基本标志,对提高农业劳动生产率具有革命性作用。近年来,随着农业技术进步,一批具有“耕种收、种养加”全程社会化服务能力的农机化新主体蓬勃发展,以及重庆农村宜机化地块整治的加快推进,全市农业机械拥有量快速增长。农业普查数据显示,2016年末,重庆市大中型拖拉机5118台,比2006年末增长8.5倍;小型及手扶拖拉机10862台,增长2.3倍;联合收获机3489台,增长4.4倍;适合重庆地形特点的耕整机快速增加,达到27.25万台。

数据来源:重庆市统计局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