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春节区域旅游排名:成都/深圳/上海等地游客产出领先(附榜单)
来源: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 发布日期:2018-03-01 13:5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8年2月28日下午,中国旅游研究院、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与中国电信、银联商务、携程旅游、马蜂窝旅游网联合举办“2018春节旅游大数据线上发布会”,在线发布了2018春节区域旅游排名、出境旅游大数据、旅游消费大数据及专项旅游市场报告,与会专家、数据分析师回答了记者提问。

“2018春节区域旅游排名”报告如下:

为积极响应和落实国家统计局关于推动大数据技术在统计领域应用的文件精神,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从2015年底开始先后与中国电信、携程旅游、银联商务、马蜂窝旅游网等单位成立旅游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共同推动大数据在旅游统计中的应用。

报告以电信约2.5亿活跃用户为样本,遵循《旅游统计调查制度》规定的地市级接待口径和关于离开惯常环境、出游距离、出行时间等游客标准,利用手机信令数据,结合针对出游动机和花费的随机短信调查,推算春节期间国内游客流向流量,形成省域、市域旅游排名。

一、春节期间省域游客接待排名

春节期间游客分布呈现较为明显的不均衡现象,广东、四川等排名前10位省份游客接待占全国游客接待的63.5%,前15位省份游客接待占比达79.5%。全国31省市区游客接待量排名如下表1。

表12018年春节省域游客接待排名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