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春节福建旅游数据统计:旅游收入同比增长32.8%(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2-26 14:5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统计,2018春节假日期间福建省累计接待游客2266.86万人次,同比增长21.6%,旅游总收入172.24亿元,同比增长32.8%,人均花费760元,同比增长9.1%。其中重点监测的29家景区旅游接待总人数达588.65万人次,实现旅游门票收入2.05亿元。纵观2014-2018年福建省春节旅游业发展情况,旅游人次和旅游收入不断增长,2018年春节旅游人数首次突破2000万人,创下历史新高,相比2014春节1067.7万人次翻了一番。

数据来源:福建省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福建省各地假日旅游市场呈现出以下特点:

休闲度假旅游成为过节常态。

旅游过年成为新常态,出游方式也逐渐向休闲度假旅游转变。生态休闲游迅速升温。春节假日期间,许多市民游客到各生态景区感受“清新福建”的清新山水。“逛公园、走福道”成为人们休闲度假的好方式,福州生态公园接待人数屡创新高,晋安鹤林生态公园、福山郊野公园(二期)、福道累计接待人数分别达35.70万人次、27.35万人次和36.75万人次;三明将乐县“美丽中国.深呼吸第一城”品牌效应持续扩散,全县各个深呼吸驿站成为旅游新宠,吸引了众多游客在此赏花、荡秋千、打桌游、休闲等。乡村体验游持续活跃。亲近自然、体验田园生活、享受蔬果采摘之乐也成为许多游客的首选。南安市各乡村旅游经营单位共接待游客约24.6万人次;南平各地乡村旅游接待人数均有较大提升;漳州“十大最美乡村”龙海浮宫镇田头村、漳浦佛坛镇轧内村、华安新圩镇官畲村等乡村郊野处处弥漫着春的气息,到处是赏花踏青的人流。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