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后钢铁市场走势预测:不确定因素加剧 钢价走势成迷
来源:西本 发布日期:2018-02-09 16:18
分享:

二、成本分析

1、本周钢厂调价

本周国内钢价小幅上涨,主要推动因素在于各区域钢厂挺价信心普遍较足,钢厂价格以上调为主,其中鄂钢、包钢等钢厂价格上调幅度超过100元/吨。今年贸易商冬储积极性较高,钢厂2月份合同订单普遍组织较好,加上近期钢厂年终检修较多,钢厂销售压力不大,钢厂库存向社会库存顺利转移。

据海关据计,2018年1月我国出口钢材465万吨,较上月减少102万吨,同比下降36.6%,单月出口量创2013年2月以来的新低。1月我国进口钢材119.1万吨,较上月减少0.9万吨,同比增长8.9%。1月我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0034.3万吨,较上月增加1620.3万吨,同比增长9.3%,单月进口量为仅略低于去年9月的历史次新高水平。1月我国出口焦炭69.3万吨,较上月减少34.7万吨,同比下降12.6%。去年11月份国内钢材价格出现大幅度的上涨,导致出口竞争力进一步减弱。随着近两个月钢材价格大幅度下跌,出口形势有所好转,预计3月份的钢材出口环比会有所回升。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