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BrandZ中国出海品牌50强排行榜出炉:联想连续两年蝉联第一!(附全榜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2-08 11:28
分享:

据了解,去年30强当中,品牌增长力最大的三个品牌也是消费电子,分别是华为(+22%)、大疆(+17%)、OPPO(+14%)。不过,在今年的榜单中,增量最多的是电商一类,相比去年增加了4家,增量在一倍以上。

数据来源:BrandZ、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50强中,包含四个汽车品牌、两个国有最大石油天然气巨头、三家国有银行与支付网络以及五家中国航空公司。该报告认为,中国国有品牌普遍支持“一带一路”倡议。银行、民航和重工业全力支持中国壮志凌云的外交政策。

对比这两年的榜单,去年上榜的三十强企业,在今年多数实现了品牌力的增长,22家企业品牌力平均上涨7.7%,品牌力上升的占比在70%。8家企业品牌力下降,平均下滑20.4%。在品牌力退步的8个品牌中——4个来自移动游戏品类(平均下降19%),2个来自互联网服务品类,1个来自电子商务品类,剩下1个来自智能设备品类。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