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乡居民消费情况分析:城乡居民消费观念变化趋势一致(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2-07 10:53
分享:

3.从实用型消费向品质型消费升级

在新兴消费领域不断涌现的同时,传统消费领域也开始焕发出新的活力,人们开始更倾向于追求消费的多样性、体验性等品质。同时,线下实体店相较线上渠道的品质和体验优势也得到相当认同,城乡居民均表示选择实体店的原因主要是质量放心、实地体验、当场拿货和售后保障。其中,农村居民相对看重实体店的商品服务的品质,选择质量和售后保障的占比分别比城镇居民高11.6个和2.3个百分点;城镇居民则相对重视实体店的消费体验过程,选择当场拿货和实地体验的占比分别比农村居民高4.2个和2.0个百分点;此外,城镇居民在实体店体验后进行线上购物的比例也比农村居民高10.3个百分点。

数据来源:上海市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1]该比例是选择“会”或“看情况”之和。

[2]调查所列的16个消费细项包括:休闲食品、在外餐饮熟食、服装鞋帽、家电数码、儿童产品、汽车用品、文娱活动、旅游、健身美容、养生保健、家政服务、上门服务、便捷服务、子女课外辅导培训、成人教育培训、海淘等。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上海消费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