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钢材价格走势预测分析:钢价整体波动空间有限(2.5-2.11)
来源:西本 发布日期:2018-02-02 17:22
分享:

1、本周钢厂调价

本周国内钢价变化不大,对出厂价格进行调整的钢厂很少,部分钢厂根据订单情况小幅调整价格。其中华东地区主导钢厂沙钢、永钢、中天2月上旬价格不变,对上期合同螺纹补差50元/吨。据中钢协统计,2018年1月中旬,会员钢铁企业钢材库存量1171.7万吨,比上一旬减少26.29万吨,减幅2.19%。整体看今年商家冬储积极性较高,加之环保限产影响了钢厂产能释放,当前钢厂库存压力不大,钢厂挺价意愿也再次增强。

从钢厂生产情况来看,据中钢协统计,2018年1月中旬重点钢企粗钢日均产量为177.93万吨,旬环比减少1.03万吨,减幅0.58%;全国估算值为222.22万吨,旬环比减少2万吨,减幅0.88%。近期河北、江苏地区重污染天气频发,环保治理力度加码,对部分钢厂生产进一步形成抑制。近日市场传出河北省计划将采暖季限产延长至5月15日的消息,对期现货走势都形成一定扰动,但随后河北发布澄清“河北省采暖季钢铁限产日期推迟”报道不实。考虑到今年污染防治是三大攻坚战之一,环保治理力度相对去年将有增无减,且两会分别在3月3日至5日召开,河北地区钢厂限产时间将延长的可能性还是存在的,对市场也仍将形成供应收缩预期。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