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钢材价格走势预测分析:钢价整体波动空间有限(2.5-2.11)
来源:西本 发布日期:2018-02-02 17:22
分享:

在商家冬储积极性较高、钢厂检修计划增多以及出口好转等因素带动下,国内钢厂2月份订单组织普遍较为顺畅,钢厂挺价助推春节前国内钢价将维持稳中偏强走势。考虑到下周是春节前最后一个完整的交易周,商家将逐步离市,工地也将全面停工,市场已处于有价无市局面,预计钢价整体波动空间有限。基于此,对下周市场维持偏中性评价——蓝色预警。

●市场回顾:天气寒冷需求渐停,现货钢价稳中有涨;

●成本分析:铁矿焦炭震荡下跌,钢厂利润再次扩大;

●供需分析:粗钢日产小幅下降,社会库存大幅攀升;

●宏观分析:钢铁PMI小幅回升,央行连续回笼资金;

一、行情回顾

1、本周上海螺纹钢价格情况

本周申城建材价格主流持平,下半周略有上涨。

市场反馈,上周的大雪天气加快了终端离场节奏,多数工地业已停工,现货市场逐步进入有价无市的状态。上半周申城建材价格以稳为主,下半周随着期货价格回升,周边钢厂出厂价格连续上调,现货钢价也稳中小涨。周中沙钢出台2月上旬价格政策,其中螺线盘全平,对上期螺纹补50元/吨,其余政策保持不变,显示钢厂挺价信心依然较足。离春节仅剩一周多的时间,市场假日气氛十分浓厚,商家陆续离场,其他尚未休市的商家也基本在处理催款事宜以及盘库为主,市场已基本处于有价无市局面。预计短期价格将以平稳为主。

那么,下周钢价走势将如何变化?1月中旬重点钢企粗钢日均产量小幅回落,钢厂限产是否出现加码?1月份制造业PMI回落,钢铁业PMI小幅回升,钢铁市场供需形势如何?带着诸多疑问,一起进入本期行情分析。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