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钢材价格走势预测分析:钢价整体波动空间有限(2.5-2.11)
来源:西本 发布日期:2018-02-02 17:22
分享:

三、供给和需求分析

数据显示,临近春节,除少数重点工程外,申城多数建筑工程已经停工,市场终端需求基本停滞。不过在市场对节后预期相对乐观的情况下,本周部分中间商仍在积极囤货,部分工地也在为节后施工提前储备资源,市场成交依然维持一定的活跃度。

而从库存情况来看,本周沪市建材库存明显上升,上周受大雪天气影响延迟的资源本周集中到货,库存量上升明显。而从全国库存来看,本周全国钢材库存量大幅上升,尤其是线材、螺纹钢库存增幅较大。不过综合最近三周的库存变化来看,库存累积速度并不算太快,目前的库存水平也依然低于去年同期水平。

四、宏观分析

1、中国1月官方制造业PMI为51.3,连续18个月站稳荣枯线上方,前值为51.6,预期为51.5。中国1月官方非制造业PMI为55.3,预期为54.9,前值为55。

2、2月1日公布的2018年1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录得51.5,与上月持平,显示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继续小幅改善。

3、据中物联钢铁物流专业委员会31日发布的指数报告,2018年1月份,国内钢铁行业PMI指数为50.9%,环比上升0.7个百分点,连续9个月处在50%以上的扩张区间。

4、发改委公布,12月份全国铁路完成货运量3.04亿吨,同比下降3.8%。2017年全国铁路累计完成货运量36.89亿吨,同比增长10.7%。12月份,全社会完成货运量41.59亿吨,同比增长2.9%。2017年全社会累计完成货运量471.48亿吨,同比增长9.3%。

5、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称,坚定不移的进一步抓好钢铁去产能工作,力争提前完成“十三五”压减粗钢产能1.5亿吨的上线目标。建立打击地条钢的长效机制,坚决防止地条钢死灰复燃,在这方面,中央的决心是很大的,措施也是有力的。处置“僵尸企业”为抓手,坚定不移的去除低效产能。督促各地做好产能置换工作,严禁新增钢铁产能。下一步工信部将会同有关部门,加强政策研究,在不增加产能的情况下,引导部分高炉转炉长流程企业转型为电炉企业,推动废钢资源合理利用。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