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智能养老设备市场规模预测: 市场规模将突破300亿(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2-02 16:3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老年人口最多的国家,当一个国家或地区60岁以上老年人口占人口总数的10%,或65岁以上老年人口占人口总数的7%,即意味着这个国家或地区的人口处于老龄化社会。中国老年人口比例严重超标。

据数据统计,2000年,中国65岁以上老年人口占比7%,此后占比便不断上升。2005年中国65岁以上老年人口突破1亿人,达10055万人。2007年中国65岁以上老年人口占比7%,2016年中国65岁以上老年人口突破1.5亿。2017年中国老年人口进一步增长,达到15831万人,65岁以上老年人口占比飙升至11.4%。据悉,近十年,中国65岁以上老年人口不断增长,同比增速由2008年的3.0%增长至2017年的5.5%。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随着人口老龄化的不断加剧,人口老龄化以及独生子女政策带来的空巢家庭增多将使得未来对智能养老设备需求强劲增长,尤其是对具有陪护、日常照料、医疗护理等多功能的智能养老机器人的需求。

尽管潜在需求规模巨大,但实际上,目前我国智能养老设备的发展还处于起步阶段,在整个养老产业中的市场规模占比仅为0.8%,结合目前我国养老产业总体市场规模,预计2018年中国智能养老设备的市场规模将突破300亿元,同比增长约26.1%。

以上数据及分析均来源于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智能养老设备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