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医养结合市场前景研究报告(附全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5-14 15:36
分享:

一、什么是医养结合?

“医养结合”就是指医疗资源与养老资源相结合,实现社会资源利用的最大化。其中,“医”包括医疗康复保健服务,具体有医疗服务、健康咨询服务、健康检查服务、疾病诊治和护理服务、大病康复服务以及临终关怀服务等;“养”包括的生活照护服务、精神心理服务、文化活动服务。利用“医养一体化”的发展模式,集医疗、康复、养生、养老等为一体,把老年人健康医疗服务放在首要位置,将养老机构和医院的功能相结合,把生活照料和康复关怀融为一体的新型模式。

二、医养结合发展概述

近几年医养结合逐渐兴在各地兴起,其将现代医疗服务技术与养老保障模式有效结合,实现了“有病治病、无病疗养”的养老保障模式创新,成为市场关注的热点。

1.国家出台鼓励政策

凭借着医养结合的优越性,医养结合正逐渐成为未来人们养老的主要模式,同时国家出台了多项政策鼓励‘医养结合’的发展。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医养结合的模式及方式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