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分析:2017全年网民规模达到7.72亿人(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1-31 18:18
分享:

网民结构

1.性别结构

截止2017年12月,中国网民男女比例为52.6:47.4,与2016年相比,网民性别结构进一步与人口性别比例接近。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年龄结构

数据显示,中国网民主要以10-39岁的群体为主。在2017年中国网民年龄结构情况中,20-29岁年龄段的网民占比最高,达到30.0%;排名第二的是30-39岁年龄段的网民,占比为23.5%,排名第三的是10-19岁的网民,占比为19.6%。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学历结构

在2017年中国网民学历结构情况中,初中、高中/中专/技校学历占比分布为37.9%、25.4%。可见,在网民中具备中等教育水平的群体规模最大。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以互联网为代表的数字技术正在加速与经济社会各领域深度融合,成为促进我国消费升级、经济社会转型、构建国家竞争新优势的重要推动力。同时,在线政务、共享出行、移动支付等领域的快速发展,成为改善民生、增进社会福祉的强力助推器。

伴随着我国互联网的高速发展,相关行业监管体系也逐步完善。2017年上半年,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出台《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管理实施细则》,对互联网站、应用程序、即时通信工具、微博、直播等服务提出规范化管理要求,进一步提高互联网服务管理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促进互联网服务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