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被平均了?2017年全国白领年终奖平均7278元 3城市破万(附图表)
来源:智联招聘 发布日期:2018-01-25 14:2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智联招聘发不了一份2017年全国白领年终奖发放情况报告,2017年年终奖平均额度较去年呈下降趋势,人均为7278元人民币,你有多少呢?

70%的白领有年终奖,你有吗?

根据此次调查显示,66.1%的白领表示能够拿到年终奖,高于2016年的39.5%及2015年的13.4%;10%的白领表示可能拿到年终奖;没有年终奖的只有24%,相比2016年的50.9%和2015年的66%均有较大改善。

在这些年终奖形式中,“钱”是最直接最简单的方法,毕竟过去的一年,职场白领的“终极”焦虑大多都是“没钱”;“股票”则会让白领对公司有归属感,对提高员工的高忠诚度有极大帮助,毕竟公司的收益和自身的努力程度直接挂钩;而“实物”年终奖,则体现了公司对每一位员工的重视,这更受追求“个性”“独立”的90后喜欢。

除此之外,也有一些年终奖引起了大家的吐槽,比如“猪肉”“鸡蛋”“方便面”,还有“辣条”,更有一些“贴心”的企业为员工组织了“相亲”,以“应付”七大姑八大姨在农历新年期间的“问候”。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