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春节黄金周旅游趋势及出境旅游价格指数报告(图表)
来源:品橙旅游 发布日期:2018-01-20 14:07
分享:

1月17日,中国旅行社协会在京召开了“2018年春节黄金周旅游趋势及出境旅游价格指数发布会”。会议由中国旅行社协会秘书长孙桂珍主持,途牛旅游网副总裁王树柏、艾威联合旅游顾问机构董事长王新军分别做主题报告发布,50余家媒体参加。

春节长假是我国游客出游高峰期,是游客旅游消费旺季。目前,我国游客旅游消费不断升级,旅游过年、出国过年逐渐成为新常态,出游方式也从传统的团队观光旅游向休闲度假旅游转变。为顺应市场需求,全国各旅行社纷纷上架春节期间境内外团队游、自由行、半自由行、小包团、定制旅游等线路产品或单项服务产品。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2018年全国旅游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国家旅游局李金早局长关于“奋力迈向我国优质旅游发展新时代”的要求,更加充实广大游客在新时代对优质旅游产品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引导游客理性消费,规避不合理低价旅游产品,甄选优质旅游产品,同时帮助旅行社对产品进行合理定价,中国旅行社协会与途牛旅游网、艾威联合旅游顾问机构联合发布《2018年春节黄金周旅游趋势报告》、《2018春节黄金周出境旅游价格指数》。

《2018年春节黄金周旅游趋势报告》显示,2018年春节期间,在旅游消费持续升温的情况下,旅游过年、出国过年成为用户的主流选择。国内长线方向,海南、云南、广东、福建、黑龙江等人气目的地获得了较多用户的青睐;出境方向,泰国、日本、美国、法国等目的地国家受到追捧;此外,加拿大、俄罗斯“淡季不淡”成为2018春节“网红”目的地,同时南极游升温明显。

春节“举家出游”占主流国人旅游过年或创新高

截至目前,上海、北京、南京、天津、杭州、深圳、广州、苏州、武汉、成都成为春节期间出游的十大客源地。与去年春节黄金周相比,客源地TOP10在排序上虽略有变化,但一二线城市消费者依旧是春节出游主力军。由于春节期间用户旅游需求激增,有用户甚至提前6个月便预订了出游产品。目前,部分热门产品已提前售空,人气酒店也是一房难求。

cats20180117a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