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智慧城市惠民服务评价指数报告2017》发布:杭州/宁波/北京位列前三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1-18 17:59
分享:

目前,智慧城市建设正快速向其他二三线城市和区县遍蔓延,且除了试点城市,许多非试点城市也开始规划建设智慧城市。目前我国100%的副省级城市、89%的地级城市、47%的县级城市,均在政府工作报告或“十三五”规划中明确提出,或正在建设智慧城市,预计到2017年我国启动智慧城市建设和在建智慧城市的城市数量将有望超过500个,其潜力将在“十三五”集中释放。

据榜单显示:进入地(或县)级市新型智慧城市惠民服务排名前10名有:嘉兴、温州、无锡、苏州、淮安、扬州、徐州、宜昌、佛山、珠海。

2017年“惠民服务优秀城市”(地(或县)级市)排行榜

《新型智慧城市惠民服务评价指数报告2017》正式发布

数据来源:中国信息协会

随着人类社会的不断发展,未来城市将承载越来越多的人口。目前,我国正处于城镇化加速发展的时期,部分地区“城市病”问题日益严峻。为解决城市发展难题,实现城市可持续发展,建设智慧城市已成为当今世界城市发展不可逆转的历史潮流。

智慧城市的起点是现代信息技术发展下的网络化和数字化,最终目的是将其上升到整合、集群、协同管理的高度,与绿色可持续发展相结合,构建宜居的城市环境。智慧城市以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空间地理信息集成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为基础,通过感知、分析、整合城市运行核心系统的各项关键信息,对城市服务、公共安全、环保、民生、工商业活动在内的各种需求做出智能响应,实现城市规划管理信息化、基础设施智能化、公共服务便捷化。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