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面膜市场规模迅速扩张,2022年面膜零售市场规模将超过300亿元(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1-16 17:1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面膜是皮肤清洁、护理、营养面部的重要化妆品之一。它是一类以成膜材料、植物和有机溶剂等为基质,辅以营养成分和药物,涂敷于面部,在皮肤上形成一层膜或不成膜的覆盖物,从而达到护肤、美容目的的现代化妆品。其实面膜在我国很早就有,古老的面膜常以粘土或小麦粉以及其它的植物研成细粉后,加入水或其它溶剂调匀后直接涂于皮肤表面形成覆盖物,从而达到洁肤护肤美容目的,现代面膜多引入一些高分子有机化合物为成膜剂,加入适量的增塑剂,以提高成膜效果。

面膜的功效

面膜是现在许多女性必备的美丽工具,有柔嫩肌肤,促进肌肤活力的功效,只要几分钟,肌肤立刻改头换面,光滑紧致,看起来更明亮。当肌肤缺水疲惫时,用面膜敷上一敷,立即可以感受容光焕发的效果。不同组成成分的面膜有不同的保湿、保温、营养、清洁、清新、治疗、缓和皮肤作用,适用于不同的皮肤。它可以使油性皮肤脱脂,粗大的毛孔得到收敛,干枯皱折的皮肤得到恢复光泽,问题性皮肤得到治疗和抑制。

面膜使用方法简单,既节省护理时间,又可以轻松享受美容院式的护理,已成为美容市场越来越占据主动地位的品类。对于现代女性快节奏的生活模式来说,面膜更易于让她们所接受。随着社会的发展,环境污染越来越严重,皮肤衰老问题更快,面膜的使用频率将越高,这股时尚美容趋势必将造就一个前景广阔的新美容产业。

在市场需求的带动下,我国面膜市场规模迅速扩张。2017年,中国面膜市场零售总额达到191亿元,同比增长超过10%,面膜类产品已占到护肤品市场份额的10.0%。面膜占护肤品市场份额的逐年增长,足以证明面膜已成为护肤品市场中越来越占据主动地位的品类,中国面膜市场相对已经进入成熟阶段。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未来几年我国面膜市场将呈快速增长态势。预计2022年,中国面膜零售市场规模将超过300亿元。

2017-2022年中国面膜市场零售额预测趋势图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