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化妆品市场分析及预测:市场规模将近4000亿元(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1-15 15:3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统计数据显示,我国化妆品市场销售规模从2012年的2518亿元增长到2016年的3410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7.88%,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化妆品消费国。目前,国内获得化妆品生产许可证的企业有接近4000家,国产化妆品种类接近50万种,生产企业数量众多。国内化妆品市场销售排名前十的品牌基本为国外品牌,国内仅有上海家化和伽蓝集团在列,国外品牌在市场上占据主导地位。同时前十大化妆品品牌市场占有率不足50%,整体市场的集中程度不高。近两年由于经济增速放缓、零售终端不景气,行业增速下行,增长率保持在6%左右,预计2017年我国化妆品市场规模将达3679亿元,到2018年化妆品市场规模将近400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